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達悟人現身說法:蘭嶼核廢料惡靈的前世今生 心得

我這輩子還沒去過蘭嶼,也沒有看過蘭嶼人,沒想到第一次和蘭嶼人有接觸,就面對了那麼嚴肅的議題!我覺得這整堂課聽下來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父母想要保護孩子卻無能為力的那種無奈,講者放了很多張不同時代的小孩子的照片,不斷的問我們: 「這些孩子是那麼的無辜,他們要和核廢料一起長大怎麼辦」,頓時我覺得自己很像一個幫兇,萬一核廢料真的害他們的人生不幸福美滿,自己也是其中一個害人的人。想要消除核廢料,最積極的做法就是想辦法減少核能的用量,在電視上和網路上也看到一些關於核四的爭議,所以我就去參加了反核遊行。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社會議題的遊行耶!現場滿滿的都是人,想到之前選舉投票率創新低,在看到現場的人,好像大家都為了更好的未來又開始關心國家了,真好。不過遊行回來以後,這樣一個棘手的大問題還是沒有解答,其實我覺得自己只是去那裡喊喊口號而已,實際也沒提供什麼重要的幫助,不過台灣厲害的人那麼多,希望新的能源或新的方法能快點被產生。在此之前,我只能隨手關燈,盡量省電,然後幫那些蘭嶼的小朋友祈禱他們能平安長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